L.

回到南方爱你①

 be预警⚠️⚠️⚠️

  本文时间故事均为虚构(all  阿蒲视角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蒲,忘了我吧”

  

  相识,2018年

  早晨八点,我迷迷糊糊被闹钟吵醒,才意识到今儿还有个节目要录,磨蹭了一个多小时,我终于出门了。家里录节目的地方很近,步行只用二十分钟,那天的太阳似乎并不热情,空气却闷得要命!

  路过公交站时,我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正往上走,长得竟出奇的漂亮,看得出是有一定学识的。

  下午5点,节目开始录制了,这是一个竞赛答题节目,我站上舞台向四周望去,余光落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上,是他?听着主持人的介绍,我才得知,原来他就是郭文韬啊!那个高考状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再尝试和他聊三次天,我们或许会成为很好的朋友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相知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玩电子游戏?”   “嗯”

  “听说你也是金融专业的?”  “嗯”

 “我对你还是有一点了解的,你是北大光华的吧”  “嗯”

  “呃,我说你除了嗯还会说别的吗?或许你知道我的什么?比如是那个学校的?”

  “你?不是南大的吗?”

  老天爷!终于多说了几个字!谢天谢地!

  “走吧,为了庆祝你答对,今天我请你吃火锅”“可以”

  到了火锅店,我让韬韬先点菜,结果他一下子就点了三盘茼蒿,“你很喜欢吃这个?”“对”

  “好,我记住了”,记了一辈子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019年9月

  这个月似乎不太顺利,文韬的工作上遇到了点麻烦,他在北京租的房子也交不上房租给退掉了,于是,我就叫他搬来和我一起住了。

  “阿蒲,你家里是不是还差个床啊”

  “哥,你是不是忘了我还有行军床”

  “啊,这样啊,我差点以为要……”

  “噗呲哈哈哈哈哈你在想什么啊韬韬,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哈哈哈哈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因为他最近状态一直不好,我也不太忍心让他睡个行军床,干脆就把大床让给他了。

  我家里小,只有一个卧室,晚上他睡不着,我们开始聊兴趣爱好

  “韬韬,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?”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三体”

  “三体啊,我也看” “对了,你明天想吃什么啊”

  “我都行,做点简单的吧,本来就很麻烦你了”

  …………空气突然变得安静起来了,好像不知不觉我俩就都睡着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什么?你为什么种了这么多茼蒿在阳台啊”

  “我看你喜欢吃,就多种点,也省得我天天出去买”

  “谢谢你阿蒲”

  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,眉眼间透露着清纯与美好,好像世间的一切恶意都不应该靠近他。……我希望我可以是那个为他抵住一切不美好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